《四伊传》尝试变相催促自己填坑▼【第一章】

这里小六
四伊传原本是在49赛坛上发的
结果拖更到现在才7章
于是变相催促自己暑假填坑
就这样
四伊是哪四位相信大家都认识
ヾ(❀╹◡╹)ノ~
第一章年代久远,请大家多包涵
(๑•̀ㅂ•́)و✧
好,发文了










一、迷茫的我们

我在茫茫的宇宙中漫无目的地穿梭着,虽然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事,但宇宙这么大,星球这么多,拥有我问题答案的地方少之又少,我该从何寻起?

我停了下来,置身于宇宙这种重力微乎其微的地方,停下来,就是飘浮。用较轻的力量易懂头部,默默环顾了一下自己所可视范围。这里的宇宙是漂亮,但我不是为了这份闲情雅致去观赏。宇宙飞行得处留意,危险是时刻伴随着你左右的。

不过这里,很熟悉啊,好像在哪儿见过……我曾来过这里吗?

罢了,我飞行久了,是时候该去一个星球歇歇脚了。一个人呆在这“陌生”的宇宙中,心里也难免会有些小情绪。

我根据刚才看到的景象,大致推算出比较近的星球,然后便快速的向那星球接近。

当近到已经可以看见那星球的表面时,我不禁一震,这不是雷伊生活的赫尔卡星嘛!但,既然来了,又干嘛中途改变自己的决定?他不是常说随遇而安嘛。

我降落在赫尔卡荒地上时,气流将周围的尘土卷的四处飞扬。

“咳咳……”

这就是赫尔卡的环境嘛,果真如他曾经所看到的一样。

荒凉,恶劣,没有希望的土地。

走在这贫瘠的土地和科技的废墟里,我望着乌云密布的灰天,不禁的叹息,对这儿曾发生的一切,表示最大的不辛。

“哎——”

这声音并未经我之口,却清晰的传入我的耳中。空旷的原野上并没有太多的遮挡物,一些细微的声响都会传播至百里之外。更何况在战场上待过的我,神经比常人更敏感。

停下脚步,细细倾听那声源的方位;接着就循着来源,一路向西;待叹息不再响起后,便远远的可以望见在那边水银湖中心的上空,有一个模糊不清的熟悉的身影。此时此刻,他不可能出现在此,但我预感到,他与那个人,有种说不出来的关系,就像我一样……

来到水银湖边,便可以较清晰的看出,他真的与他一般无二,更如同镜子里的他,而不是我。

当注意到我存在后,他开始靠近我,直到在我前面。

雷伊……眼前这人几乎只能让我想到这么多——一模一样——可理性告诉我不是他。

“你是谁?”我对这张脸很自然的反感,又因为好奇,强忍住冲动,故作平静问道。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为何诞生,为何存在着。”那个人用墨绿的虹膜盯着我,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迷茫和不确信——看来他说的是真的,“可你又是谁呢?我待在这儿很久了,没有离开过这儿。你能给我讲讲外面的世界吗?”语末,他侧了一下身,抬起头,四十五度望向那布满阴云的天空。

我在水银湖旁找了片可以坐着的空地,出于那一种奇怪的熟悉感,竟和这个来历不明的人聊起来:

我是伊兰迪,是一个算不上魔域精灵的魔域精灵。啊?你问为什么。因为我没在魔域待过。魔域这个地方嘛,我也不是很了解。【大多数都是索伦森讲给我们的,可靠性很低】你问我为什么像雷伊?这个……可能只是凑巧啦。宇宙那么大,难免会有看起来像的,不是吗?呵呵……

我着实向他隐瞒“我的主人是索伦森我是他下属”、我和那个打着正义口号的“君子”的关系以及宇宙中发生许多变革这些事实,因为他就好像一快未经的打磨的白玉,干净无瑕。知道太多,反而不适合他——我什么时候会为他人考虑了?啧,这还真像他的风格啊。

我发完言不久,那个少年略略停顿了一下,就说起了自己:

我是雷伊的影子,水银湖中的倒影。本来一个倒影只能存活本体面对镜子或一切可以反射的物体表面的时间,本体一离开镜面,我们便会在镜中世界消失。只因当初雷伊在水银湖上空久久修炼不曾离开,日积月累的存在使我开始能逐渐形成一个虚幻身躯在现实世界,不再怕消失。除了,不能离镜面太远,还有,没有名字。

我望着他那有一点若隐若现的侧影,叹息了一口气。

我们为何与那个家伙脱离不了关系。

“那,你总得有个名字吧。不然我该怎么称呼你。”我看着那被阳光分隔开的云层下,水银湖泛着星星点点的亮光,“干脆,就叫你雷影吧。”

我们这种人,未来将何去何从?

【第一章1508】

评论 ( 4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北岸边绿 | Powered by LOFTER